×
問與答8
:::
捷徑位置:

問與答

自殺是可預防的,當一個人接受訓練後,懂得如何辨認自殺行為,並對有自殺危險者作適當的回應或轉介者,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因此,生命線邀請社區、團體、商家等,加入「1995好厝邊~生命守護站」行列,就是擔任「早期發現、早期干預、早期協助」的角色,建構自殺防治網。換句話說,每個社區、團體加入生命守護站,人人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當看到人們求救訊息時,能適時的給予鼓勵並提供資源協助,陪伴其走過死蔭的幽谷,走向光明的未來。
邀請彰化縣內各社區發展協會、村里長、團體等,加入生命線「1995好厝邊~生命守護站」行列,洽詢專線:(04)7269995。
※Logo說明:
自殺企圖者就像一片翠綠葉子還沒枯萎時就掉落,象徵一個人未到生命終了時,結束寶貴生命。若每一個人都能即時伸出手來,牢牢地接著他(她),傾聽心聲,傳遞愛與關心,讓人人擔任自殺防治守門人,形成生命保護盾牌,守護民眾生命。
JPG下載 JPG下載
※合作內容:
1. 彰化縣生命線協會提供「1995好厝邊~生命守護站」標章一只,請貴單位懸掛在明顯位置,方便社區民眾識別及求助。

2. 彰化縣生命線協會免費提供貴單位心理衛生講座及自殺防治相關之文宣資料、訓練課程、諮詢服務。

3. 貴單位協助擔任「1995好厝邊~生命守護站」求助窗口,若社區民眾有心理困擾、身心健康或自殺等議題,可以提供1995心理輔導資訊與給民眾(含諮詢電話、文宣),進一步發揮社區自殺防治守門人的角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