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生命線1
:::
捷徑位置:

關於生命線

◎ 緣起
「生命線」是一個國際性組織,於1963年3月由亞蘭澳可博士(Sir Alan Walker)創始於澳大利亞雪梨市,1966年正式組織國際生命線(LifeLine International),在全球21個成員中擁有超過 202 個 LifeLine 中心,在世界各地提供危機支持熱線和社區自殺預防服務。
台灣第一個生命線~台北市生命線協會,於1969年成立於馬偕紀念醫院,接著各縣市相繼成立生命線。1977年4月15日正式組織成立「國際生命線協會中華民國總會」,2001年將「國際生命線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名稱更改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目前全國共計有24個生命線協會。
彰化縣生命線協會「基督教彰化協談中心」孕育而成,1979年9月1日由蔡陽昆、吳澄第、陳儀慈、呂安信、許安和、董英義、石賢智等7名擔任籌備委員,成立「彰化縣生命線協會」。

◎ 宗旨
基於愛人如己之博愛精神服務社會,藉著生命線電話,對企圖自殺者與心靈創傷者,使其了解生命之意義,增進融洽的人際關係以重獲新生,建立美滿家庭,達到幸福的人生為宗旨。

◎ 核心價值
對「家庭暨成員的生命風險」提供關注,並提升生命的意義及價值。

◎ 願景
建立從自殺防治到發展性的生命教育(生存到生活,再到樂活)服務。
  1. 生存層面(復能功能):我們預防自殺及守護生命
  2. 生活層面(預防功能):我們關注弱勢家庭及成員的生命風險
  3. 樂活層面(發展功能):我們重視生命價值與品質

◎ 生命線宣言
我們相信
       天地間存有仁愛與公義,萬物有開始與結束。
       冥冥之中有一種力量維持宇宙秩序,並賦予人生意義。
我們相信
       四海之內皆為兄弟姐妹,各人有彼此照顧的責任。
       人人皆有與生俱來的價值權利,
       以實現自尊與真善美的人生。
我們相信
       助人為快樂之本,並不計較報酬。
       服務社會,必須群策群力。
       仁愛是我們服務的出發點。
       公義是我們服務的最終目標。
因此我們誠心願意
       奉獻我們時間與才能,服務社會,造福人群。
       恪守生命線的精神與守則。主動負責,全力以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