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務項目2
:::
捷徑位置:

服務項目

阿惜出生在純樸的農村,父母都是務實的莊稼人,家庭教育讓阿惜養成刻苦耐勞及堅毅的性格。阿惜和先生因友人介紹相識結婚,先生缺乏家庭責任感,家中事務都由阿惜打理同時兼負家計及照顧子女,先生病逝時子女多數尚未成年,生活困境與壓力讓阿惜沒時間怨天由人,選擇持續為生活打拼。

眼看子女陸續成家立業,阿惜也準備享受老年生活,兒子卻罹患憂鬱症選擇自殺結束生命,阿惜強忍悲痛處理兒子的後事,在兒子剛過世的那段時間,阿惜睡不好吃不好常常頭痛也會突然哭泣,還要擔心左鄰右舍的異樣眼光…


 
#理解與尊重,是對自殺者遺族最好的安慰

       面對親人自殺離世,自殺者遺族親友承受難以說出口的喪親之痛,背負誤解與指責,無法說出口的親人死亡與悲傷,陪伴他們度過每一個日夜,備受煎熬。本會長期投入自殺防治工作,自109年起提供自殺者遺族關懷服務,投入社工專業人力,針對自殺者遺族親屬運用個案管理、諮詢服務、心理諮商、支持團體等,陪伴遺族親屬緩步前行紓解悲傷與壓力。

 
 
◎服務對象


家庭成員因自殺離世,而遭遇痛苦或沉浸悲傷的親屬。
 
 
◎服務內容


1.諮詢服務
提供自殺風險辨識與危機處理相關資訊,提供遺族親屬求助管道與因應自殺事件的能力。

2.心理支持服務
提供關懷訪視、支持團體、轉介心理諮商等服務,陪伴遺族親屬悲傷調適與復元。

3.宣導講座
免費辦理宣導講座,讓社會大眾認識更多有關自殺者遺族之需求,給予關懷、接納與理解。
※社區、學校、機關團體若想了解的更多,可免費申請宣導講座。

4.團體活動
提供支持團體活動,減緩遺族親屬的心理壓力。

●諮詢服務專線:04-7269995 陳社工師
●轉介單下載,請至「資料下載」區→「轉介單下載」即可。

TOP